不吱

我愿走向未知

【池陆】不离(中)

24集续写,给池姐姐破案子

破了案子才能好好地在一起啊~

——————我是分割线——————

第二天陆离起床的时候果然头疼得要命,被池震烦的不行去医院开了点药,吃了也没有什么用,不过能让池震闭嘴。

头疼着也耽误不了多少事,反正接下来的一切都简单了,拉来的一帮小混混自然有人审,陆离只需要在结案报告上签字就行了。

法院的无罪判决到的时候,池震正坐在陆离副局长的桌子上,看着他修补那个有个瘪的酒壶。

“我看你是比以前闲多了,办公室坐着还挺没劲的吧?”

陆离:“没有啊。”

“那你修它干嘛啊?你要是想要的话我给你买一个。”

陆离:“你不是说很贵吗?”

池震摸了摸脖子:“是有点贵,大概四百多吧。”

陆离给了他一记眼刀。

第二天陆局长就收到了一个包装精良的礼品盒,里面赫然躺着一个酒壶,和池震那个很像,但任谁都能看出来,这个绝对不止四百块钱。

陆离也没问是谁送的,只是养成了随身带着一个酒壶的习惯。不过,绝大多数情况下,里面是不装酒的。

刑侦队现在是没有队长的,一切还都是得陆离亲力亲为,不光如此,他连鸡蛋仔这么个得力的帮手都没了。

池震拿着一份工资,至少干了三个人的活,整天在局长办公室里抱怨,但对陆离抱怨的效果基本上跟和石头抱怨差不太多。

一个风雨交加的傍晚,池震风风火火地从外面回来,带着一头雨水和汗水闯进了局长的办公室:“外围调查没有任何突破,我这一下午纯属白跑。不是,我说陆离,鸡蛋仔到底干嘛去了,怎么谁都不知道啊?”

陆离抬眼看了看他那副可怜样,低头说道:“局里资历够的人都不适合当这个队长,就那么几个可以胜任队长的人,资历还都不够。我把他送缉毒那边熬资历去了,快了,他那面好像有个跨国的贩毒团伙快要收网了,那个案子办完,我就把他调回来当队长,你就可以安安心心地坐办公室了。”

池震冲他招手,趴在他耳边问:“他是不是去当卧底了?”

陆离只是抬了抬眉毛,不置可否。

池震了然,坐在陆离对面,把腿翘到他的桌子上:“下班了,局长没事可以不用加班。”

陆离把一个厚重的文件盒砸到他翘上桌子的小腿上:“腿下去!”没理会池震的控诉,接着看手头的文件。

“你每天把自己搞得这么辛苦,会年纪轻轻就谢顶的。”

陆离眼都没抬:“谢顶是基因的问题,我看陆子鸣头发挺健康的。”

“……”池震彻底无语,妄图用凝视来勾搭陆离的一个个眼神,不成想自己都累了,陆离那里还只有翻纸页的动静。

就在池震险些要睡着的时候,陆离终于抬了眼。

“你看看吧。”他把手里一摞将近一厘米厚的卷宗递给了池震。

池震瞄了一眼,发现是陆子鸣的卷宗里池雯的部分。“你现在就要重启调查啊?”

“现在重启不了,”陆离的声音软下来,“先私下里查查,这份卷宗里有很多不严谨的地方,你看看吧。”

池震的阅读速度比陆离快很多,也很迅速地发现了重点:“这份DNA 为什么没有送检人签字,还有检验报告上也没有写样本编号。”

陆离点点头,补充道:“其实很多案子的结案报告都会有类似的问题,但是这个不一样,这个案子名义上是张局办的,其实真正主导的是董令其。而且其他五宗案子都非常严谨,只有这一桩,居然出了这么大的纰漏。”

“还真是的,你就说,你给你爸请的都是什么律师啊?这要是我,他肯定能少蹲二十年。”他见陆离瞥了自己一眼,笑笑说:“是没什么用哈。”

陆离:“说你姐姐的事呢!”

池震正色道:“是,董令其这个人做事严谨得很,轻易不会给别人抓他小辫子的机会,这次是怎么回事?”

“确实没给咱们抓他小辫子的机会,当时负责这个案子物证检验的那个人是老高的师叔,叫陈章平,这个案子刚结,就心脏病突发去世了。”

“这太明显了啊,刚结案就死了,这肯定是谋杀啊!”

陆离摇了摇头:“他的家属觉得是陆子鸣找人干的,要求了尸检,尸检结果证实死因确实是心脏病。我给老石看过了,尸检报告一点问题都没有。”

“那这条线就这么断了?”

陆离点点头:“所以说咱们先自己查查看,现在没有证据能重启调查。”

二十多年过去了,逝者想来也不是很在乎这么点时间。

“那领导,咱们可以下班了吗?”

陆离看了看表,真的收拾收拾东西下班了。

他俩在路边找了个小饭馆,吃了一顿介于晚饭和宵夜之间的饭,然后各回各家。

不过陆离回家的时候,一诺没有屁颠屁颠地跑出来接他。陆离心里突然空了一下,疯了一样冲进了女儿的屋子。一诺坐在地板上,在拼一块好大的拼图。

“爸爸,你看这个拼在哪里?”她举着一块几乎是纯白色的图块问陆离。

陆离稍微顿了顿,把“爸爸也不知道”和“该睡觉了”这两句话咽了回去。换成了:“先让爸爸看看好吗?”

他这一看就将将看了一晚上,用排除法解出了那块拼图的位置,然后小心翼翼地把自己拼出来的部分拿掉。

结果一诺早晨起来的时候就把那块孤零零地放在拼图中央的白块扔到了拼图堆里,幸亏陆离不知道,要不然他估计能把这个送拼图的人打进医院。

中午十一点,池震敲响了陆离的家门。

“今天是礼拜六,你来干什么?”陆离堵在门口问他。

池震理了理敞了一半怀的花衬衣:“饿了,你们家做饭了吗?”

陆离刚想关门送客,一个U盘就滑进了他的口袋。陆离觉察出了不对,便把池震迎进了门,还神经质地看了看他身后有没有人尾随。

“一诺啊,拼图好不好玩?”池震看一诺从卧室里跑出来,没穿拖鞋,连头发都没梳。

一诺站在陆离身边,抬头看着池震,认真的说:“好玩,昨天爸爸玩了一晚上,今天都赖床了。”

池震看着陆离,不知当笑不当笑。

陆妈妈在厨房忙,一诺跑去厨房,一边帮忙一边捣乱,餐桌上只剩下陆离和池震两个人:“不是,你这样不行的,小姑娘一定要注意形象,哪有你这么养姑娘的?头发都不给人家梳,你还抢人家玩具!”

“她不让我给她梳,她头发太长了,梳开的时候会疼。还有,这个拼图是你买的?”陆离危险的盯着他,看池震目光躲闪,便抓着他的领子,把他脑袋按到桌子上,“你给小孩子买拼图,你买的一百块的还不行吗?你买三百块的!她问我这块拼图拼在哪,我拼了整整一个晚上才找到。她今天晚上要是再问我,你就过来给她拼来。”

一诺端着一盘拌凉菜,站在厨房门口,正好看见爸爸掐着池叔叔的脖子:“爸爸,你在和池叔叔干什么?”

陆离吓了一跳,赶紧松手。池震在一边帮他打圆场:“你爸爸在做运动,运动开了好吃饭。”

“那爸爸继续运动,奶奶说油焖大虾还要等一会,让你们俩先吃点凉菜。”一诺把菜放在桌子上,蹦蹦跳跳地进了厨房。

陆离确定她进去了,又掐着他的脖子,好悬没把他按在那盘菜里:“你就是这么糊弄小姑娘的?”

“我不糊弄她你得丢死人,”池震夹了一大口菜,“U盘里是段视频,同哥在监狱拍来的,你看完就删啊。”

“里面是什么?”

池震往椅背上一靠:“有个小混混,之前是给貔貅做事的,后来转投了陈先生。这个人在八年前接到了一个任务,董令其让他们把一个人给吓死。他也不记得这个人是谁,长什么样子,但他知道,这个人是刑侦局的警员。所以他留了个心眼,给自己找了条退路,一起跟他干的还有三个人,全都死了。”

说完,池震想了想,又补了一句:“我觉得他说的这个人肯定就是陈章平。”

“吓死?”陆离皱眉问。

池震点点头,又摇了摇头:“准确来说,是准备把他吓死 ,但还没来得及吓,他就死了。”

“什么意思?”

“他们把他的药换成了淀粉片。据说那人是个药罐子,一天得吃一把药才能勉强维持正常的生活,他们相当于给他断了大半个月药,刚准备去吓唬他,正好碰见一群警察给他收尸。”

“董令其让他把你姐姐的案子推到陆子鸣身上,事成之后把帮他办事的陈章平杀了,为什么?”

池震起身,去接陆妈妈手上的盘子:“我不知道啊,我就是来蹭顿饭。”

“他想保护那个真正的凶手,为什么?谁值得他保护?”

“不知道,”池震给陆离夹了个虾,“你妈妈手艺真的非常好了,你别身在福中不知福,真的特别好吃。”

陆离一指门口:“什么都不知道你来干什么,走!”

“我靠!有你这么不要脸的吗?”池震控诉,“我告诉你,你今天要是不让我在你家吃顿饭,明天我就给一诺买一套云霄飞车,我让你拼俩晚上。”

池震现在拿得准他,能对症下药。他知道,要是真让陆离拼那个,还不如给他一枪来个痛快。

“爸爸要拼什么?”陆一诺跟在奶奶身后攥着一把筷子。

陆离踩了池震一脚,预防他胡说八道,然后把一诺拉到身边,给她剥了个虾:“没什么,饿了吧?快点吃吧。”


评论 ( 1 )
热度 ( 8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吱 | Powered by LOFTER